Noordeinde

兴趣范围:斯图亚特王朝、普鲁士和德意志第二帝国、幕末日本。喜欢磕史向CP,灵魂CP为威廉三世&玛丽二世、德川家茂&皇女和宫。不定期分享一些感兴趣的史料和照片。

永久法令与执政之位的废除

1667年,随着威廉三世逐渐长大,要求他担任军队总指挥(Captain-Generalship)的呼声越来越高,这让共和派非常不安。荷兰省议会的两个议员提出一项永久法令(Perpetual Edict),这项法令要求在荷兰省永久废除执政这个职位,而且任何担任海军总指挥或陆军总指挥的人都不能同时担任其他省的执政。荷兰省通过了这项法令,但要求其他各省通过这项法令很困难,结果是荷兰省再一次以自身的势力迫使其他省屈服,但各省都爆发了抗议,尤其是最拥护奥兰治家族的齐兰省,坚决拒绝废除执政这个职位。威廉的未来仍然充满不确定和争议,这种不确定和争议将持续三年。


永久法令正式通过后不久,中央议会的一个代表把这个消息当面告知威廉,德维特在一旁对威廉解释说,这是为了避免当年发生在他父亲统治下的冲突再次出现。德维特还警告威廉,将来当他考虑结婚的时候,他选择的结婚对象必须经过中央议会的批准,否则他就必须放弃中央议会授予他的任何公职。


威廉没有流露出任何情绪,只是礼貌地对他们的拜访表示了感谢。这件事或许给威廉造成了很大的打击,之后不久他因为生病而在房间里待了一周。对于他来说,这是非常苦涩的一个人生阶段,从他有记忆以来,他所受到的一切教育和训练都是围绕着一个目标,就是在他祖先留下来的位置上为祖国服务,为此他付出了巨大的努力,克服了很多艰难,但一夜之间,这些努力和艰难似乎都变得没有意义,他所学的一切或许永远都不会有用武之地。

评论

热度(1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